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有吃好料了

剛好看到蘋果日報與Taipei walker 連袂的美食介紹,都介紹到了這家 "德山日本料理" 。
所以趁著這個週末,隱藏角色下班了之後,就一起到這個隱藏在東區巷子裡的高級割烹日本料理來一嚐究竟~

還沒進到店裡,在門口就隱約的感覺到一股"高級"的氣息
 看板 店門

果然一進門之後,兩位大廚就站在吧台後面迎接我們
接待我們的小姐也很客氣的直接與我確認了我的訂位姓名,我們就被引導到包廂就座
餐具跟擺設都相當的典雅

筷子 小小的麻布墊,配上了小木筷

菜單很簡單
晚餐只有三種選項讓你選擇,以價位來講 就是 1500  2000  2500 三種等級的套餐

由於我們有看到蘋果日報上面介紹的其中一種菜色,所以一種有特別指定的主食,其他的就讓主廚來幫我們配今天他們特別採買的食材
廢話不多說,先來介紹我們的第一道菜
鮑魚沙拉
鮑魚沙拉3

淡淡的酸味加上爽口的和風醬,吃起來相當的清爽

第二道菜

三品

用特寫來介紹一下好啦

烏魚子凍
烏魚子凍

蟹味豆腐

蟹味豆腐

和鴨大根

和鴨大根

章魚醋

章魚醋

其中我最推薦的是蟹味豆腐,上面的蟹味條配合著醬汁,還有和著蟹泥做出來的豆腐,那種滑溜順口的搭配滋味,活到到目前為止的30年,這種滋味從來沒有進過我的嘴裡
接下來的料理是最常見到的日本料理

"綜合生魚片"
綜合生魚片

由左到右分別是 "干貝" "旗魚" "鮪魚" "剝皮魚" "紅紺",旗魚還有特別的做表面燒烤過~
在後面店家又上了一道辣味黑鮪魚生魚片,把黑鮪魚生魚片捲起店家特製的紅蘿蔔泥,特別有滋味
DSC02363.JPG

下一道菜是海鮮
烤鱈場蟹腳 配 烤紅喉魚
烤物  學長蟹與紅喉魚
蟹腳吃起來的感覺還好,倒是檸檬片配上紅喉烤魚,可能因為是店家烤的恰到好處,魚肉很輕易的可以被分解成一片一片的。
口感非常細嫩,加上一點鹽巴與檸檬,讓我們兩個一下子就把兩條魚給吃乾淨了

接下來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道料理"石斑魚櫻煮"

石斑櫻煮2 

這應該是我這餐當中最推薦的一道料理了吧,細嫩的石斑魚肉,配上淡淡鮮甜的湯汁,加上淡雅的蔬菜以及鮭魚卵。
十足的讓我胃口大開

這個時候朋友的料理跟我出現了分歧,他來的是 "車蝦櫻煮"

車蝦櫻煮

脆甜的蝦肉,黏上米果,底下配上甜甜的茄子,也是別有一番滋味

接下來的是重頭戲

"蒲燒葉牛肉"
蒲葉燒牛肉

"海鮮陶板"

海鮮陶板

我第一次吃到用葉子來當盛裝燒烤食物容器的料理
當時端出來我還嚇了一跳
生牛肉的下面,是由半甜半鹹的味增當底,上面在加上了蔥花,旁邊還加了一個大干貝當配菜
可能是我燒烤的時間抓的不是很好,牛肉變得有點韌度 但是和著甜甜鹹鹹的味增醬一起吃,還是一道蠻美味的料理!!

海鮮陶板比較單純一些,基本上就是魚肉與蝦子,蚌殼,再配上濃濃的起司與味增醬,拌成濃稠的海鮮湯頭,配上佐餐的烏龍麵,就成了一道香濃的海鮮陶板鍋了
不過它的鹹度比甜度來的濃一些些,朋友比較怕鹹,所以還是我最後將它的湯給喝完了~

接下來就沒了嗎?

不~ 我的牛肉因為沒有佐餐,所以搭配了精緻的握壽司,當成佐餐

由左至右分別是 鮪魚壽司,蝦壽司,還有海膽壽司,中間的蝦壽司上面放著蝦醬

最後的湯品上來的是 "紅紺味增湯"

DSC02382.JPG

 

甜點部分也有我很推薦的 "手工杏仁豆腐湯"

DSC02388.JPG

大概是因為手工的關係吧,所以杏仁豆腐的狀態並不是向我們在外頭吃到的是可以被切成四四方方的狀態,而是軟軟黏黏,有彈性的條狀
咬起來的感覺,並不是牙齒一咬就斷開,而是有一點黏牙的感覺才能將它咬開,十分特別的口感

最後再來一杯紅茶

DSC02387.JPG

總和來說


我們點1500的套餐,單是以食物的內容來論,是貴了一些

但是如果加上服務的內容,場地的排場,還有整個餐廳環境給你的氣氛,我倒是覺得這1500花的剛剛好而已~

 

德山日本料理
北市復興南路1段107巷5弄19號

預約電話:02-2778-8429

延伸閱讀

看的到吃不到 德山日本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