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寫的文章好像給人感覺都在吃吃喝喝
這篇也不例外
其實最近的工作進展的不是很順利,加上生活上蠻多煩心的事情,生活中比較快樂的事情
也就不外乎是"吃好料"這件事吧!!

話說前天晚上。
老姊晚上在網路丟我水球,問我明天是否晚上有空跟他的朋友們一起去吃一家很有名的北京烤鴨店

宋廚菜館
我想這間餐廳也沒聽過,去吃看看也不錯,加上老姊的朋友們我多半有過數面之緣,也不會太陌生,也就答應了
隔天趁著空閒時候,上網查一下這間餐廳的風評與地址
才發現乖乖不得了
聽說這家餐廳是史上最難訂位的餐館之一,網路上有網友寫著他們等了3個半月,才吃到這麼一餐
所以在看完評價,下班後就趁早一路飆車到 忠孝東路與基隆路交叉口的餐廳報到。
店招牌 

門口還算是還算是滿顯眼的,尤其是大樓的牆壁上也有掛著"宋廚"的字樣。
門口 

餐廳是一下子就找到了,菜是不是如同網路上喜的那樣子好吃,那就真的要試試才知道囉!!
一進大門,就看到了這間餐廳的名字的匾額掛在牆上,非常醒目
匾額 

老姊的朋友們訂了一桌,本來預定要來8~9個人,結果一兩個人因為有事不能前來
所以我們就7個人坐一桌了
在點完菜,老姊好友跟我們提到,從前這家餐廳如果要訂位,往往要等到半年之後才吃的到!!!
後來店家才訂出現在的規矩,這個月只能預定下個月的,如果下個月被訂滿了
抱歉!!請下個月早些來電!!
老姊的朋友請他有經驗的好友幫忙打電話
從上個月的第一天,從早上一直打電話,打到下午才接通,訂到一個月之後晚餐!!

聽完之後才感覺到能夠坐進來這家餐廳,是一件多麼偉大的事阿!! 感動的感覺油然而生!
先上來的第一道菜是招待的小菜
涼拌白菜心
涼拌白菜心

可能這小菜的功能只是讓客人開胃! 吃起來並不感覺有特別的地方。

接著上來的的連續兩道菜就讓我印象深刻多了

椒麻挺管 
椒麻挺管

還有
兩張皮
兩張皮

我當時吃到椒麻挺管的時候,還以為這道菜的材料應該是花枝之類的海鮮吧!!
它涼拌的脆脆的,加上少許的酸味,鹹味,還有麻麻得辣味,很爽口好吃
後來才知道,這道菜的材料,那個白色的脆脆的東西,原來是豬的內臟的某個部位。
真的讓我有點吃驚,怎麼跟平常我們吃的豬內臟口感差那麼多?????

兩張皮剛上來食後的感覺,感覺有點像我們平常吃的麻醬涼麵的感覺。
只不過它不是用黃色的油麵,取而代之的是有點成透明狀的涼粉
但是吃起來的感覺,口感卻和涼麵是兩回事
透明軟嫩的涼粉,配上細細軟軟的蛋皮,加上麻醬,而且那個麻醬感覺起來不是普通的麻醬,裡面吃起來還有一點點芥末的香味與辣味
不知道是誰發明了這道菜要加蛋皮,涼粉加蛋皮吃到嘴裡的滋味,真的不是"好吃"兩個字可以足夠來形容!!

接下來上的是韭菜盒子
韭菜盒子

這個韭菜盒子的大小跟形狀,還有口味
都跟市面上賣的有非常大的不同!
市面上賣的多半是一個半圓形,一個手掌的大小。

宋廚的韭菜盒子相對的小,而且型狀類似一個小飛碟,口感相當的緊實,韭菜在韭菜盒裡包的密度很高,熱熱辣辣的
口味相當的特別!!

接下來是重點囉!!!
大廚準備要來上今天的重點大菜 一鴨三吃

片鴨捲餅
片鴨師父

這位綁馬尾的性格老先生,從我們上桌就在門口一直表演著片鴨絕技
只看他一直舞動著手上的大刀,他手上的肥鴨一下子就只剩下骨架了~
這是菜上桌的模樣
整道菜

這道菜與其他家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的烤鴨是現場片給你看,而且它的餅皮上來的時候,還是熱騰騰在冒煙的
我們平常吃的北京烤鴨捲餅,通常都是外帶回家,店家頂多幫你把餅皮,甜麵醬,還有大蔥分開,回到家的時候,餅皮早就冷了。
但是它的鴨子,分成兩種肉,"鴨皮"跟"鴨肉"它是整整齊齊的放在盤子的兩側,讓你一看就可以知道,配合熱騰騰的餅皮(我拿的時候還差點被燙到)
抹上甜麵醬,夾入大蔥,加上一片鴨肉,一片鴨皮,成品就像下面這個樣子
烤鴨捲餅完成!!!
這個時候我必須要作出五星級的推薦
它鴨皮的部分,真的是我所吃過的烤鴨當中的"絕品"!!!!

它的鴨皮烤的像很脆,可能是根片鴨的技術也有關係,鴨皮的一部分像脆餅,咬下去的時候甚至會有嘎吱嘎吱響的聲音
但是再多咬一口,可以咬到鴨皮中間還連著鴨肉的部分,這時候外層鴨皮依然酥脆,但中間鴨肉卻是柔軟,在鴨肉受到牙齒的壓力得時候,肉汁也會被擠壓出來,這時候混著外層的熱餅皮,甜麵醬,與大蔥和著一起吃,真的是人間美味阿!!!
我也可以了解到為什麼以前有人會甘願等個半年來這邊吃個一餐的道理了!!
在餅皮被吃完之後,鴨皮依然受到大家的歡迎,其實就算是單單吃鴨皮,我想還是會像王力宏吃樂事洋芋片一樣,一片接一片吧!!!

下面一道菜是 一鴨三吃的第二道
鴨胸肉炒銀芽

銀芽鴨胸2

這道菜講起來就普通多了
在上甜點之前,一鴨三吃的最後一道
鴨架酸菜湯也上了
鴨架酸菜湯

這時候店家突然有一個小姐出現在我們身後
原來他要現場表演 "地瓜拔絲" 絕活
只看她快速的把沾滿麥芽糖的地瓜塊,快速的夾起,放到冰水裡,在快速的夾起擺盤
只消差不多花了3分鐘,一道美觀又有趣的料理,又活靈活現的出現在我們面前
拔絲地瓜

吃飽飯足之後,才知道原來宋廚的經營,並不會一餐分梯次,當你訂到一張桌子,它等於是把晚餐時段就賣斷給你了。
不會把你趕起來翻桌換其他客人
讓你可以好好的享受它的北京菜,算是十分尊重客人的一種做法

除了菜好,經營的考量也是以"尊重客戶"作為出發點,也難怪它被稱為"最難訂到的餐廳"當之無愧!!!!!

介紹一下它的地址給大家參考囉!!

 

宋廚菜館

TEL:02-27644788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15巷14號(捷運市政府站一號出口後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