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看電影很重視考證與實際歷史貼合的程度的人

那還是不要看這篇文章與這部電影吧~
畢竟這是一部有點KUSO,但是看了以後又會感到爽快無比的的二戰軍事片。

(版權屬於原電影公司)

海報1.jpg

本來對這部片並沒有太多的注意,一直到我去租DVD的時後才注意到,這是名導演"昆丁塔倫提諾"的最新作品!
從來就一直對昆丁導演的作品抱持著高度評價
當然要把它租回來好好的欣賞

果然導演沒有讓我失望,維持了他的一貫作風。
雖然片中粗俗的語言,低俗的字眼可能會讓一些衛道人士感到不舒服,但是看完昆丁導演的電影,感覺就像是剛吃完鹹鹹辣辣的燒烤
一口氣喝下一大杯冰涼的生啤酒那樣子"爽快"感覺!!

昆丁的片子通常分為蠻多個章節,他會藉由這一段一段的故事章節,來鋪陳最終的結局,中間再搭上讓你忘不了的配樂(簡單來講就是很機歪的音樂,會讓你印象深刻)
從"黑色追緝令"開始,我就愛上他所一直保持的這個調調

故事的第一章
他借由納粹黨衛軍上校,人稱"猶太終結者"的漢斯藍達上校,對法國農夫的拜訪與查探
看他慢慢一步一步的用語言施壓,用威迫利誘的手段,逐漸的將法國酪農的心防瓦解。
成功捕殺了法國酪農所藏匿的猶太一家人。
也帶出了故事的女主角的復仇原由,也順便帶出了他高超的推理,細密的思考,還有奸詐狡猾的個性讓觀眾知道
接下來的第二章
故事的主幹"惡棍特工"終於出場了~
帶領這個以"猶太人"為主,專門以"殘酷殺戮"手段,對付納粹德軍的秘密特工團體的長官,正是鼎鼎大名的布萊德彼特

艾多雷恩中尉.jpg

我們在這部片可以常常看到大帥哥布萊德彼特露出上面這樣子的KUSO表情

艾多雷恩中尉海報.jpg

(很機車的感覺吧!!)

這個章節介紹了惡棍特工的存在還有對付德軍的手段,類似像割掉死德軍的頭皮啦!!用球棒直接把德軍腦袋敲爛...
片中希特勒也在這個章節出場,導演把他塑造的得很人性化,在我的感覺他對於惡棍特工這班無恥混蛋(片名原本的中文意思就是這樣)感到憤怒與不齒,恨不得把他們立刻碎屍萬段!!!的那段,真是經典!!
我個人是覺得導演選角選的很好,把希特勒的角色拍得很人性化,很可愛

惡裩特工 希特勒.jpg

故事的第三章
提到了在第一章慘遭納粹軍官漢斯藍達滅門的唯一生還者
德瑞芙絲家的大女兒蘇珊娜,在逃出生天後,成為了一家電影院的經營者
人生就是這麼巧妙,他的德軍追求者佐列二等兵,為了追求蘇珊娜,想辦法將他自己主演的電影,在蘇珊娜所經營的電影院中
舉辦首映
擔任首映會保安的,恰巧就是當年捕殺他們全家的大仇人 藍達上校。

漢斯藍達.jpg

(老謀深算,卻人算不如天算的藍達上校)

這個章節是鋪陳劇情的重要轉折,若不是因為首映會換場地,以及在下一章提到的酒館地下室的"電影院行動"的密謀以及意外火拼
那麼最後劇情也不會最後在蘇姍娜的戲院作最後命運的終結。

這部片並沒有因為是美國的好萊塢電影,就把原本應該說德文與法文的橋段,把它變成說英文
這也是我十分欣賞的一點
也是因為如此,我們可以聽到許多參與此片演出的歐洲演員,在片中說出道地的法文與德文。
像我一直很喜歡的演員"戴安 克魯格"(曾飾演國家寶藏的女主角)

黛安克魯格.jpg

我才知道他原本就是德國人,只不過跑到好萊塢去發展而已
另外對於飾演片中最陰險狡詐的藍達上校的奧國演員,克里斯多福 華茲,我也是非常的欣賞。

漢斯藍達全身海報.jpg

他把藍達上校的聰明,深沉,那種讓你捉摸不定,你不知道他下一步會出哪一招,讓你露出破綻來
就像他最後在戲院裡面,明明已經看破混入戲院中惡棍特工的手腳了。

他還是將他們把玩在手掌心之間,玩夠了之後,一方面不拆穿他們,另一方面除掉絆腳石,再將關鍵人物抓起來。好獲得他的最大利益

也因為這一部片,才可以讓我們認識許許多多的歐洲好演員,而且他們還是多聲道(會多國語言)的呢!!

上面的雷已經爆太多了,所以最後我就不再爆雷下去
建議我的朋友們

有空的時候,可以去租一下這部詼諧搞笑,血腥流氓,KUSO惡搞的二戰軍事片來看看!!
人生咩!!有時候不需要那樣嚴肅,猶太人也可以屠殺德國人不是嗎?

延伸閱讀:Howard Yang的影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