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網誌記錄自己的心情,在很早之前就開始了,雖說早以前就開始,但是我從來沒有認真的PO文
因為常常看好友的旅記跟網誌
在網誌決定要搬家了之後,反而踟躕著不太敢下筆。
不過凡事總要有個開頭咩,想太多反而什麼事情都做不成,有了這樣的體認之後,反而比較容易靜下心來開始打文章

還記得時間是1月中吧!
因為死黨Kyokyo的一個想法,"要去看埔里 桃米村的紙教堂"我們就開始規劃新年的兩天一夜旅行
也因為這樣子的想法,也讓我順便讓我的小逋逋進場先維修一下,總不能上路之後,最重要的交通工具出了狀況,那真的會欲哭無淚
從買回來之後,也一直想找個機會讓它回原廠好好的檢查整理一下,順便看看之前的車主是不是有按照里程數來作保養。
結果檢查結果還不錯,車況還不錯,里程數也沒有重新被調過。(但是因為是原廠的關係,維修費還真的有點.....)

搞定車子之後,在出發的前幾天,我,Kyokyo,Lesley三個人做了一次行前小會議,順便確認我們的最終行程。
在旅行標的非常明確的方向之下,我們很快的便擬好了兩天一夜的旅行計畫。

在出發的前一天,不知道是不是太久沒有跟朋友一道旅行,隔天要開車的我,竟然前一天晚上興奮得睡不著覺,跟第一次去校外教學的小學生很像~
我們的第一站,是苗栗通霄的 100號牧場,這個景點是Kyokyo透過其他的部落客網友的推薦,得知這個小巧可愛的牧場,它擁有一片小小的草原可以讓客人們的愛犬在上面奔跑玩耍。
可能是時間抓的比較早一些的原因吧!!我們完全沒有感受到春節塞車的壓力,在10點多一點就抵達了這個可愛的小牧場

到了100號牧場囉

這是它的入口處。 看板跟指標都做得相當的精緻小巧

進到了入口處,就是一個販賣處,一個身材高挑的小姐跟我們打招呼迎接我們,我們後來才知道,原來她是牧場老闆娘的媳婦。
販賣處的菜單黑板也讓我印象深刻

入口販賣部可愛的菜單很可愛哦

穿過販賣處進到牧場裡面,馬上就可以看到它們給狗狗準備的小草原
給狗狗跑的小草原

由於當天的時間算早,通霄又是在台灣沿海地帶,所以霧氣還未消散,照片看起來還算蠻詩意的說
在牧場的後方有養著好幾隻乳牛
Lesley與Kyokyo當然不能免俗的要來餵一下稻草囉!
淑芬也來餵伸長手 

我們在這裡見到了牧場的主人,才得知原來個牧場的規模式更大,他們原本曾擁有的乳牛上百頭,而牛隻活動的地方甚至連我們站的地方,還有他們家前方的小草原,都養滿了牛隻,但因為最近經濟不景氣,他們不得不縮小規模,她也將牧場的經營放給她兩個兒子與媳婦們去規畫,才轉型成對外開放,加入了一些觀光的型態。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們住在牧場的關係,不論是剛剛迎接我們的媳婦,還是牧場的女主人,還是後來才看到的兩位小老闆,身高都有超過175以上,可能喝自家的牛奶真的對發育比較好哦!!

後來帶狗來活動的牧場訪客漸漸變多了,我們看到了臘腸狗,各式各樣的梗犬,還有好幾隻黃金獵犬
狗主人開始帶狗跑囉!! 狗狗們開始入場囉

我們在跟狗兒們玩了一陣子之後,我順便到了他們的販賣部去買了一塊他們的手工牛奶香皂
中餐也順便在它們自家經營的小巧餐廳裡解決了
買了一塊手工紀念肥皂 小餐廳內的擺飾 

在吃完中餐後,我們又開始了我們下午的行程
我們下午的行程是有名的"東豐自行車綠色走廊"
這個時候時間已經是下午一點多了,太陽也開始高高掛在天上,出來活動的人群也開始明顯增多,但我沒想到,跑來這邊騎單車的人群,會如此的誇張!!

你看過 塞腳踏車嗎?

我有遇過塞車,也有遇過塞摩托車,但我還是第一次碰到"塞自行車"
在我們出發沒多久的時候,石岡水壩的附近有個迴轉處,剛好是攤販群聚的地方,又是個交通隘口,來跟往的人潮在這裡做交錯,又有很多人在這邊停下來買東西
所以想當然爾,這裡"塞爆啦"!!
不過過了這個關卡之後,說實在話,我得要稱讚一下,這裡的風景跟規劃,真的是很棒,青山綠水的環境,當天的氣候又很舒服,我們三個人其實走走停停,拍照拍不完。
 回頭望,美麗的青空 不錯的規畫 回到橋上的天空

原本以為這個行程,會是我們遇到的"塞車"行程的最後一站了,沒想到,後面還有更厲害的情況在等著我們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sh0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